@空军发布将分享更多的信息,告诉你空军飞到哪去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申进科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2-07 16:04

12月6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在“微博2017军事影响力峰会”上作主题发言。张东贺 摄

互联网媒体时代是“信息饥渴”时代。媒体对信息的需求,就像我们每个人每一天都需要吃饭、需要喝水一样。要吃饭,就要找食物;要喝水,就要找水源;找不到时,就难免会“饥不择食”。@空军发布 在“三位一体”中不断成长备受媒体关注,就是遵循了一个基本规律:优化信息供给,引领网络舆论。互联网媒体时代要弘扬强军兴军主旋律,我们就要责无旁贷地做好强军兴军信息的及时供给,要强化供给、深化供给、优化供给,以信息又好又快供给,抢占网络舆论阵地。

在涉军网络舆论中,信息就是力量、信息就是武器、信息就是信心、信息就是立场、信息就是导向。优化信息供给,才能“把握话语权”,才能“打好主动仗”,才能“汇聚正能量”。优化军事信息供给,要把握三个问题:

其一,优化军事信息供给要坚持信息安全为先。“网上好评如潮”的信息,不一定都是正能量。要科学界定和看待“好评如潮”,特别是重要军事信息的披露,要有序、有度、有节,不能单纯看受点赞的多少,还要看是否有利于军事行动的顺利和武器装备的安全,是否有利于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

其二,优化军事信息供给要坚持主导舆论为要。在高度开放条件下进行的各类军事活动,在国际空域进行的各类演训活动,信息发布要因势而动、把握主动、力争主导,避免“中方不说外方说”“官方不说网民说”的被动局面。要多一些舆论先制、先声夺人,毫不犹豫地把军事活动的话语权、定义权抓在手中,决不能把话语权、定义权拱手相让。

其三,优化军事信息供给要坚持要素齐全为责。一段文字是信息、一张图片也是信息、一段视频还是信息。“一图胜千言”的作用,在网络舆论中更加突显,对议题设置、话题引领也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强军兴军信息的供给,要适应网络舆论生成特性、各类媒体传播需求,竭尽全力地提供要素齐全的图片信息和视频信息,以优质服务导控舆情,汇聚强军兴军网络舆论正能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