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最近这一系列动作,相当提气!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柳晨
2017-12-20 08:46

首次飞越对马海峡、成体系“绕岛巡航”、奔袭数千公里演练岛礁空投……近一段时间,中国空军动作频频,不断提升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

飞越对马海峡

12月18日,中国空军轰-6K、苏-30等多型多架战机从部署机场完成出动准备,编队飞越对马海峡赴日本海国际空域训练,应对了外国军机的干扰,达成了既定训练目的,提升了远洋机动能力。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介绍,这次远洋训练,是中国空军首次飞越对马海峡。

体系远洋训练锤炼培育飞行员战斗精神。空军轰-6K机长陈亮上校表示,从2015年首次飞到西太平洋,到现在每月多次远洋训练,越飞越远,越飞越深,越飞越有底气。无论训练环境多么复杂,训练区域多么陌生,飞行员们都勇往直前,一直保持临战的思想、迎战的姿态、实战的标准,锤炼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血性胆魄,提升了备战打仗、能打胜仗的本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