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叫“小六”,是中国飞行员的蓝天初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初正 尹佳欣责任编辑:朱红
2018-01-12 10:29

1979年,我得到了一枚国家质量金质奖章,这可是我们飞机届朋友圈中第一个获此殊荣的。自从我得到荣誉后,那些曾经众说纷纭的国家竟然从中国买走了大批我的兄弟,作为飞行表演用机。

看着我那些远在异国的兄弟被喷涂得光彩夺目,成为国际航空节上的“明星”,也替他们感到高兴。我的表演可不是其他战机能够媲美的,在航空开放日的飞行表演中,能做三机螺旋表演的只有我一个。

三机螺旋

可以这样说,到目前为止,我为中国军队培养了一万多名飞行员。对了,你们还记得9.3阅兵吗?那天,我作为空中护旗方队的第三编队飞过天安门,接受习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啥?没找到,你上网回放一下,有我,在摆出“70”字样的直升机的后面的,拉着彩烟的。实这个“70”图案我也可以摆,不过,我作为飞机中的长辈,还是多给那些“晚辈们”留点露脸的机会吧!

“晚辈们”的表演

四机剪刀

学员单飞

这么多年,我看过你们第一次单飞时候的激动,是啊!可算单飞了,座舱就你自己,我两个脚刚离开地你就开始高歌,你那五音不全的歌声就不怕把我这个老人家吓到么?不过,我还是很高兴的,因为我和你们一样,都热爱飞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