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话:过年不能回家,你想对至亲至爱说点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段朝 吴天责任编辑:柳晨
2018-02-13 10:00

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空中武器控制师王震

我叫王震,是一名空军飞行人员,今年过年留在部队参加战备值班,有话想跟爸妈说。

2018年又是忙碌的一年啊,爸,妈。

累的时候,还是好想你们啊,爸,妈。

前两天打电话的时候妈还讲:妈这两天老是想到你小时候,小时候你可磨人了,天天生病。感觉昨天你还是小孩呢,一夜间啊就长这么大了。

我看见妈头发白了这么多,也好像,昨天还是那个三十多岁漂亮爱美的样子,怎么一下子就苍老了这么多啊。

仔细想想,我已经26岁了,爸妈也已经快五十岁了,军校至今,我已经离开家里八年了。

这八年来我很少回家过年,跟家里说的最多的话就是,我在外面挺好的,不用爸妈担心。听的最多的也是,爸妈在家里挺好的,不用你担心。

今年过年还是回不去啦,爸妈,虽然还是那句话,我在外面挺好的,别为我担心。但这一次不是为了报喜不报忧,儿子已经长大了,逐渐成长为部队骨干。开始慢慢理解自己的岗位肩负的责任有多重,外面的月亮很亮很圆,今晚我终于理解了“千里共婵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