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宣讲会开到机翼下,他为官兵送来了“对表的尺子”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生寿 吴德华 赵飞虎 崔保亮 发布:2018-04-10 16:50: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军队人大代表陈炳艳在训练间隙同官兵席地而坐,围绕“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一句话”开展学习体会交流。

“习主席强调部队还是要练,要随时准备打仗,枕戈待旦不是唱歌唱出来的。但从我们平时工作和训练来看,没出事就是贡献,呆在戈壁滩就是奉献;工作飘飘然,节奏慢悠悠;从头脑到行动,从工作质量到标准,这方面跟习主席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既没有开场白,也没有客套话,陈炳艳上来一梭子“子弹”直接打向大队建设的短板弱项。

宣讲会开到机翼下,为基层官兵送来了“对表的尺子”。该旅机务大队党委立即决定,开展一次工作标准查漏补短检讨反思。

“咱们单位刚刚完成整编不久,在很多岗位上新手居多,但一切工作都必须要按法规来干,真正落实好‘三个转变’要求……”与此同时,陈炳艳深入到外场保障的场站官兵中间,看着一张张稚嫩的脸,谈了自己的看法。

看大家听得起劲,他紧接着说:“练兵贵在平时,就像我们消防应急处突工作,平时可能用到的机会不多,但更需要拉出来练,勤着练,一旦有事就不会发慌……”

正在热烈讨论之际,下士庞泰接过话茬:“俺今年是下士最后一年,俺不怕流血流汗,‘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是不是以后我们只管流血流汗就行?”

“你只说对了半句,习主席还说你们是最可爱的人呢!”大家听完哈哈大笑,陈炳艳这时娓娓道来,“这次开会习主席很重视咱们士官队伍建设,退役军人事务部组建就是为了解决现役官兵的后顾之忧,保障我们退役后的生活,所以咱们士官责任重大呀。”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柳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