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立根破岩守护水土,这是巴山的松也是巴山的雷达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俞梦溪 发布:2018-04-13 08:00: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官兵们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先辈汇报工作。 高义文摄

每一次站在革命先辈的碑前,每一次重温那段革命理想高于天,为了理想信念,甘将头颅抛、热血洒的红色岁月,大家都顿感所做工作的微不足道,内心的骄傲自满等负面情绪很快消失得无影无踪。

去年10月,已任站长满4年的焦战涛因工作成绩突出,被破格提拔为部队管理科科长,副站长孔文杰、排长杨超一并被提拔为其他连队的主官。站上一任指导员王伟,也被破格提拔为保卫科科长。短短两年,站里向上级机关、兄弟单位输送了多名干部战士,官兵们既依依不舍,也由衷为他们感到高兴骄傲。

临行前,他们每人都提前用信纸,郑重地把在站工作以来的得失与今后的打算一一写下,并转交给站党支部,委托我们在今年清明时节,代他们向革命先辈汇报,他们已将这两座烈士陵园视为自己的精神家园,并把这次述职视作一次告别。

“任职4年间,站年终军事训练考核成绩连续4次排名全旅第一,但考场考得好,并不代表上了战场打得赢。后来,全站官兵一起努力,建造了全旅首个用于实战化训练的战勤研究室……”

“我曾是站里任职时间最长的排长,虽然面临夫妻长期两地分居、个人年龄偏大等困难挑战,但家属理解支持我,站里的官兵也拿我当兄长,积极配合工作,我始终保持乐观心态,扎根高山、埋头实干……”

“作为连队的副官,补好位、尽好责是分内事,能不能在思想上、行动中,拿出主官的标准要求,自我加压、自我锤炼,才是更大的考验……”

字里行间,殷殷嘱托,让我和新任站长王重文感到身上的担子沉甸甸的。在征求了他们本人的意见后,我们准备将这几份资料,作为补充教育材料,并组织全站官兵来一次讨论交流。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柳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