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立根破岩守护水土,这是巴山的松也是巴山的雷达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俞梦溪 发布:2018-04-13 08:00: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官兵们在站荣誉室话红色传统。 杨暾摄

不久前,曾有官兵问我,我们站是上级确定的边远艰苦连队,所处的自然环境谈不上好,甚至有些恶劣。但大家一来到这里,就像被一块磁铁牢牢吸住,并在不断被同化的过程中,明显感觉自己“不一样”了。这种磁力从哪里来,又究竟是什么?

我思考了很久,答复他说,这种磁力来源于站党支部。在革命战争年代,这种磁力是队伍打不散、拖不垮的凝聚力;和平建设时期,它就成了连队蓬勃向上、不断进取的内动力。不同的时期、不同的地方,它有着忠诚、血性、奉献等多个名字,但它不断植根于官兵的思想深处,这是一股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

巴山埋忠魂,碑旁有绿荫,树体高大、通直圆满,因其立根破岩、守护水土,风吹不弯、雪压且立,为军民所喜爱,并称之为巴山松。一茬茬官兵来到巴山、扎根巴山、建设巴山,在这片红色热土上,也渐渐长成了一片茂密的巴山林。

(作者系中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巴东雷达站政治指导员)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柳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