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长空铁拳导弹营:“转型先锋”的战略担当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田凡新 张珂 张琳 赵小元 陶思维 发布:2018-06-07 10:53: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导弹出筒。

开路先锋赫赫有名

回首该营的经历,不难发现,他们能如愿捧回“金盾牌”绝非偶然。因为他们一直紧盯实战转型开路,始终站在兵种部队战斗力建设的制高点。

十多年前,该营在全军首家装备了某新型地空导弹武器系统,担负着首都防空重任,他们在制定教令训令、创新战法训法等方面填补了国内空白,在全军打出了“铁拳头”部队的赫赫威名。

战略转型,融合制胜。所在团团长刘志平告诉笔者,近些年多次与兄弟部队角逐比武竞赛场和实弹射击演兵场,虽然装备明显劣势,却能屡次夺魁。败中求胜、险中求胜,靠的就是技战术融合!

周建奋。

“指挥人员懂技术,技术人员懂战术,保障人员懂系统!”空军级专家、高级工程师周建奋对此深有体会,每次大项任务,他都和团长住一个野战帐篷,方便有问题随时交流;每次战术研讨会,技术骨干必须参加,什么目标用什么战术,技术人员说了算!

转型,让他们的目光不再局限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而是把眼光瞄向更为高远的空天,跨专业、跨领域,甚至跨军种学习研讨,人与人之间、装备与器之间、火力单元之间、兵种部队之间系统融合越来越紧,与实战的距离也越来越近,铸造空天铁拳,一个新型团队正在崛起。

“好的家业不是守出来的,而是闯出来的。他们转型成长的每一步都折射出对兵种部队的战略担当!”所在师领导告诉笔者,有一次换装,没几年,他们就创造了地空导弹历史上击落最快最慢、最高最低、最远最近目标和干扰条件下命中率最高等11项第一的纪录。

1 2 3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