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北极守护者 空军漠河雷达站:祖国,边关有我请放心

来源:中国青年网作者:刘尚君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10-09 09:05

大家在荣誉室内开展荣誉教育。空军漠河雷达站供图

党员这个称号,对空军漠河雷达站的官兵来讲有一种非同寻常的深刻感受:入党不容易,当好党员更难!

在宿舍楼的大厅里,摆放着一个巨大的“党员‘亮丑’台”,显示板上,连队党员从支部正、副书记到普通党员逐一排列,每名党员名字的下方既有党员自己立下的当月目标计划,也有官兵们留给每名党员的评价和意见建议……

党小组长张营说:“这么多年,每当从‘亮丑台’前走过,我都深刻地感受到身为党员的自豪和责任,就有一种激情想多出工作成绩,对得起党员这个称谓。”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空军漠河雷达站的党员每年入党日都要到荣誉室过“政治生日”,回顾向党旗宣誓的那一刻承诺了什么,入党后为连队都做了什么,党员的义务履行得怎么样。

操纵班长沈旅告诉记者:“入党4年,年年都过‘政治生日’,但是每次感受都不同。刚开始只是可望不可及的敬仰,而现在越来越深刻体会到自己身上流淌着的是带有‘红色基因’的血液,每当右拳举过头顶在党旗前庄严宣誓的那一刻,心中就有一种说不清的神圣感和责任感。”

正是这样一种神圣质朴的仪式,让空军漠河雷达站厚重的“红色土壤”滋养着官兵的灵魂。

“党员带好头,官兵有劲头。”有一年冬天,连队供水泵突然发生故障,副站长带领“党员突击队”冒着零下40多度的严寒冲在抢修第一线,官兵们得知后也都前来跟着一起抢修。狭窄的操作面让几名官兵的膝盖和手都被卡破了皮,鲜血与衣服和手套都冻在了一起,但他们却感慨道:“这点小伤与当年官兵们冒着生命危险往大火里冲,烧焦头发、烧伤身体比起来不算啥。”

近年来,空军漠河雷达站党支部被中组部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次被空军、4次被原军区空军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听党话忠诚永不变、跟党走信念坚如磐,党支部带领全体官兵在祖国北疆扬起一面永不褪色的鲜红旗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