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10战机20年:从“首飞”到“过失速”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作者:李建文 彭况 刘军毅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11-08 00:16

雷强曾任空军某试飞大队大队长,是我国歼-10战机首飞试飞员,还是歼-7C/D/E飞机的首飞小组成员,飞行过国内外22个机型,累计飞行有人机3500小时、无人机2000小时,正确处理空中意外停车40次,不同机型尾旋进入1500 余次,重大空中特情100余起。

“经过七年的试飞,我完成了歼-10的全部试飞科目。亲手将歼-10飞机送到第一支列装部队。”面对着同在记者会上的“八一”飞行表演队队员,雷强继续说到:“我又亲手把歼-10飞机送到“八一”飞行表演队。”

根据“八一”飞行表演队曹振忠队长介绍,这20年来,表演队的装备已经历经三次更新换代。自2009年6月换装歼-10表演机后,成为了世界上第三个用三代机表演的飞行表演队。

“每次我看到咱们‘八一’飞行表演队我都非常激动。咱们的飞行员在操纵技术上是超一流的。‘八一’飞行表演队已经成为了咱们中国空军和中国军人的一个窗口。”雷强说。

在发布会现场,据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介绍,雷强现在的头衔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无人机总飞行师。

“由于年龄原因,我现在不再直接升空上天,但是我还在为咱们的航空工业、为空军的武器发展继续做出我的贡献。”雷强说。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