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4900米以上雷达站:雪域雷达兵的戍边工作生活

来源:解放军画报 作者:郭超英 石 俊 朱元强 胡晓宇 发布:2018-12-04 09:54: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绿色工程’‘温暖工程’‘制氧工程’‘文化工程’暖兵心、励斗志,一个个戍边难题得到解决。”旅长刘世国如数家珍,“休整点也从‘歇脚小屋’‘种菜基地’发展为‘多功能基地’。”

这里是恢复身心健康的“休养地”,生活保障的“好后方”,妻儿团聚的“好家园”,强化训练的“加油站”,拓展视野的“好课堂”。走进一座座休整点,记者感受着“老西藏”对休整点的生动定位,一时忘记了自己正身处雪域高原。

步入明亮的学习室,只见投影仪、电视电话会议系统等设施一应俱全。随着军营信息化建设水平的提高,官兵教育学习可以在网上进行,高原雷达兵的成长成才如虎添翼。

雷达兵,养兵千日,用兵千日。官兵在雪山阵地挑战生理极限护卫领空,休整点则担负起“强训基地”的使命。

一幕幕练兵场景令人热血沸腾:某雷达站上士、操纵录取班班长董国良,带领操纵专业官兵,运用模拟训练系统展开复杂空情保障训练;相距500多公里的另一处休整点,指挥专业官兵则运用仿真训练系统,进行武器全功能使用训练……

雪域高原默默见证着官兵的奉献与坚守,见证着边防的时代变迁。近年来,部队装备更新换代,雷达官兵忠诚戍守在岗位上,不断擦亮高原“天眼”,预警探测能力、空情保障质量不断提升,出色完成了新型战机高原试飞、全军高海拔地区陆空联合演习等重大保障任务。

休整点营院内瓜果飘香。

强身健体,为上阵地值班做准备。

新型阳光晾衣房。

官兵与妻儿在休整点幸福团聚。

1 2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