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三代从军!孪生兄弟参军牢记家训:男伢子要出息,就要参军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王绍斌 李峰山 杨志武 发布:2018-12-04 21:25: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男伢子,要有出息,就要参军”

康威和康鑫并不是他们家首次参军的成员。在彭家甸康家,传承着这样一条不成文的家训——“男伢子,要有出息,就要参军”。康家以参军为荣,算上康威和康鑫,已有三代四人参军,报国情怀早已融入血脉。

1968年,19岁的爷爷康长华带着父母的期望与嘱托报名参军,成为了一名通信兵,服役于原北京军区。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的他,很快便成为了连队的技术骨干。三年后,康长华退伍了,人虽然离开了部队,但心还在。部队扎实过硬的作风锤炼了他一丝不苟的生活态度,也凝聚了他拥军爱军的信仰。

训练间隙战术PK。

耳濡目染下,1993年,兄弟俩的父亲康劲松不忘家训,牢记教诲,立志参军,并选择到边远艰苦的甘肃天水当了一名汽车兵。苦寒梅花香,熔炉铸好钢。山穷水恶的环境并没有吓倒他,反而,这“得天独厚的环境”将他磨砺成一名忠于职责、奉献岗位的优秀士兵。更令人感叹的是,这两兄弟的外公欧阳相卿和舅舅欧阳红,也都曾服役于陆军。

刻苦训练射击本领。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