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三代从军!孪生兄弟参军牢记家训:男伢子要出息,就要参军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王绍斌 李峰山 杨志武 发布:2018-12-04 21:25: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先上学,还是先参军?

生活于世代军人的家庭中,兄弟俩没少受军旅氛围的熏陶。还没上学时,课本里中国军人的英雄战斗事迹,他俩早就熟记于心,经常有模有样地讲述给身边的小伙伴们听。对火热部队生活的向往,对建功立业的憧憬,对报效国家的热忱,让参军志愿悄悄地在他们心底扎根发芽。

悠悠赤子情,拳拳报国心。2017年,刚读完高二的哥俩迎来了18岁,还没跟家里人商量,便偷偷去武装部报了名。但没想到,却因为体重超标被刷了下来。得知情况后,爷爷沉默不语,第二天便带着两兄弟开始了减肥之路。每天晨跑五公里、200个俯卧撑、200个仰卧起坐……

擒拿格斗训练。

春去秋来,寒冬酷暑,不服老的爷爷亲自带着他们在屋外加练,不曾间断。一年后,兄弟俩不仅减肥成功,还双双考上了大专院校。这时,兄弟俩又犯了难,到底是先上学,还是先参军?但爷爷的一番话坚定了他们投身军营的决心。“学业固然重要,但军营又何尝不是一所大学校?部队教给你们的,是你们在学校里万万学不到的,会让你受益终身。再说了,如果真想学习,那就在部队加把劲考个军校。”

就这样,志趣相投的兄弟俩再次迈进了武装部的大门。通过初检、复检、政审和役前教育训练,如愿以偿奔赴梦想中的绿色方阵。巧合的是,这两兄弟被分配到同一支部队,他们又可以继续陪伴彼此成长,见证彼此圆梦军旅了。

看看谁的力气大。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