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三代从军!孪生兄弟参军牢记家训:男伢子要出息,就要参军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王绍斌 李峰山 杨志武 发布:2018-12-04 21:25: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军营就是我们第二个家”

一进入军营,做足准备的两兄弟很快便适应了部队的生活节奏。训练上,兄弟俩认真刻苦,单个军人队列动作、班队列动作样样精通;实弹打靶、手榴弹投掷个个不虚;军体拳、格斗两项样样在行。内务上,他们一丝不苟,叠被子、整床单、擦地板,样样都抢着干,争着做。

军营的生活虽苦虽累,但兄弟俩依然斗志昂扬,“来到军营,就是要在泥土中去除娇气,在摔打中磨练意志。”一个月不到,作风硬朗的两兄弟都获得了各自班长的高度评价,并双双被评为连队标兵,成为了全营甚至全旅都出了名的双胞胎战士。

连长、指导员为兄弟二人授列兵军衔。

10月初,兄弟俩迎来了19岁生日。为此,两兄弟的班长特意让他们聚在一起,悄悄组织了一场特殊而难忘的生日会。兄弟俩对于连队和班长的精心安排既意外,又感动,“军营就是我们第二个家,战友是我们又一群亲人,我们一定牢记嘱托,不枉此行,和战友们共同努力,成长进步。”

新兵连的生活现已接近尾声。这段日子里,兄弟俩都经受了磨砺与锻炼,与刚来时相比,脸上多了一份成熟,添了一种坚毅。马上就要面临下连,兄弟俩不约而同地表示,“我们想到最艰苦的地方,到能磨炼人的地方,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一起投身强军实践,争做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

体能训练,互不服输。

跑三公里,兄弟携手拿冠军。

哥哥教弟弟洗衣服。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