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准战场”“隐身”靶标,这弹该怎么投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建伟 赵 雷 等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12-05 06:33

声音

(刘小兵辑)

通信营营长高星:

只有把训练场地建齐全、建标准,实战化训练才能有依托、有保证。随着空军任务的不断推进,场站先后两次组织靶场训练设施建设立项。如今,指挥设施、安全防护设施以及训练必备的靶标环境完备。真正考验飞行员的搜索、发现、识别、摧毁能力。特别是随着地导、电抗、雷达、空降兵等的加入,也使靶场在功能发挥上有了质的转变。

靶场教导员张虎:

让训练像打仗,必须有实战化训练的手段。以前,没有人介绍都不知道这里有个部队。去年以来,靶场新建了飞行指挥中心、东西塔台、板房新区等设施,提升了靶场备战备训的条件。“从鸡鸣犬吠到鼓角相闻”,也让靶场官兵从“靶场思维”走向了“战场思维”。

靶场场长李靖:

“没有练武之地,哪来用武之力?”训练场地能否满足实战化训练需要,很大程度决定着练兵备战的质量。6年前我毕业分配到场站时,场站基本上没有什么飞行保障任务,每年最多就是保障几次实弹打靶任务。近年来,我们加大投入,靶标从以前的土质靶标变成了实体飞机和实体坦克……我想,让部队更好地感知实战环境,官兵才能更好地经受实战锻炼。

中士朱龙:

几年前,靶场的任务就是看护靶区,遇到零星的打靶,官兵也最多当个向导。近年来,面对强军备战大势,靶场严格按建制连队加强管理,按编制配强骨干,按业务加强训练,建立靶区值班、定期巡逻等制度,由“靶场”向“战场”转变,官兵们也从看护员变成了战斗员。

上等兵王智琪:

靶场虽然属于保障单位,但每个军人心中都有一个上阵杀敌梦。从前的靶场属于留守状态,各种设施都不完善,长年累月被风沙侵蚀,官兵们依然坚守岗位,日常巡逻,维护靶区。如今,靶场在多次保障重大演习和打靶任务中经历洗礼锤炼,逐渐壮大。每一次都让我们体会更深刻:“磨刀石”越硬,兵就越练越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