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追梦尖兵:制胜空天,铸成坚不可摧的蓝天长城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胡晓宇 肖瑛 黄博 范云龙 发布:2019-03-05 03:05: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逐梦空天

■胡晓宇

高天之上,战机穿云破雾,盘旋掠升,加力机动;厚土之上,雷达飞旋,导弹高树,战车疾驰……“隆隆”轰鸣胜雷霆,万丈狂飙卷战幔。

众所周知,振翅长空的飞行员,是空军战斗力的尖刀。其实,空军由众多兵种、专业和岗位串连成环环相扣的战斗链条。在这个战斗链条上,无数看似普通的官兵,铸成坚不可摧的蓝天长城,奏响了追梦航程中催人奋进的蓝色交响。

西部疆域,山高水长;西部空天,写满荣光。戈壁大漠、冰峰雪岭、巴山蜀水……印刻着西部战区空军官兵坚守的身影,响彻官兵征战的号令。

晓战随金鼓,宵眠抱玉鞍。今天我们展示的四名追梦尖兵,就是其中的优秀士兵代表,他们有的是极端专注架“天梯”的精锐机务兵,有的是沉稳铸箭射“天狼”的地空导弹兵,有的是转型冲锋补“天网”的机动通信兵,有的是潜心争先砺“天眼”的高原雷达兵……他们每个人都是那样恪尽职守,都是那样让人心生感慨。

采访这四名精武标兵时,感受着他们努力奔跑的追梦步伐,不由得让我想起今年初采访“改革先锋”、三夺“金头盔”的飞行旅长蒋佳冀时,他的深情描述:“每当驾机俯瞰美丽河山,就想着必须把国土守住,谁也不能从我们手里抢走!”是的,正是因为胸怀祖国、心怀梦想,官兵才能在练兵备战的路上不断自觉变强,不断成长为精武标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