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小学生写给飞行员老爸的信:这片天占用你的时间也太多了……

来源:空军新闻 作者:周建强 周淑君 发布:2019-08-13 10:08: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我在“鹰阵”等你

儿子,你好!

你的信我已收到,这是爸爸今年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我会把它时时留在身边,就像你陪在爸爸身边一样。爸爸非常想念你!

时间过得真快,你已从牙牙学语到会给爸爸写信了,时间把你打造得像我小时候的样子,和爸爸一样有驰骋空天的梦想,果然是咱空军的小小男子汉。

儿子,你说这片天占用了爸爸太多时间,莫不如说是这片空天锻造了一个个优秀的飞行员。每当我和战友们驾驶着战鹰穿云破雾,叱咤九霄,翱翔于云天之上,俯瞰祖国的万里河山,我就深深地感受到我们这个国家的强大与巍峨。那个时候,爸爸就会骄傲地驾驶战鹰呈现出大国之盾的威严和大国利剑的锐气,保护着祖国和人民的康泰安宁,这是多么自豪的一件事情!我相信,等你再长大一点,你一定会明白,这种自豪感是承载国家的希望,是人民赋予的使命职责所带来的成就感。

宝贝,我很开心你还记得爸爸给你讲过的空军的故事。你甚至能从这些故事里有自己的感悟并埋下理想的种子,爸爸一方面很遗憾不能时刻陪伴在你和妈妈身边共享岁月的美好,另一方面爸爸又觉得在你人生的起点就能以一个榜样的力量引导你勇往直前这很值得。所以无论以后你成为什么样的人,爸爸都希望你能像爸爸驾驶战鹰一样,勇往直前,无畏无惧。

最后,爸爸还想和你唠叨几句。梦想是要付诸实践的,只有在学习上下苦功,在行动上有成就,梦想才会更进一步。 我们之所以享受和平的阳光、安逸的生活,都是因为那些无数要实现梦想的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爸爸就是这样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我也希望你能真正明白“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含义。另外,感谢你的懂事,能替我照顾好妈妈。

接下来,爸爸又要为了新的任务高飞远航,尽管爸爸最爱的是蓝天,但是蓝天的怀抱里永远有你们。儿子,我们一起加油!

祝儿子健康快乐成长!

爱你的爸爸:潘昕

摄影作者:张婉仪

1 2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