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航空机务兵

来源:空军新闻 作者:苑华 发布:2019-08-13 10:22:1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检查

硕大的战鹰下,一只手电、一把解刀、一架矮梯,刚刚放单的机械师沿着规定路线检查。熟记检查路线,不漏检、不错检,是外观检查的基本要求。

去年刚毕业的机械师,为了能早日“放单”,一有空就背记维护规程,翻阅专业书籍。老同志排故时,他们总要冲上前凑上去问个究竟。现在,各系统工作原理、性能参数、通电顺序已深深“印”在了这些“新生力量”的脑海中。

机械师唐春富在一块蒙皮前停下脚步,确认无误后方才走向下一检查点。像这样走走停停,一套走下来,至少需要20分钟。在飞行史上,一个铆钉的微米之差,即可导致一场飞行事故,“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已经成为每名机务人行为信条。

如果问一个机务兵,每天你们的眼睛要在飞机上扫过多少遍?他大约会报之一笑,因为太多了,根本数不清。对于飞机的每条管线、每个机件,他们都非常清楚。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