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航空机务兵

来源:空军新闻 作者:苑华 发布:2019-08-13 10:22:1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放飞

“接收飞机!”机械师向飞行员报告飞机准备情况,他接过飞行头盔和氧气面罩,协助前后舱飞行员登机。

发动机启动,站在舷梯上的机械师左手用力地在头上挥了一圈,电子员手中的一面红色旗子迅速举过头顶,这个手势是告诉机组成员发动机已经启动,要高度警戒。

此时,战机像一个运动员在比赛前做热身运动,襟副翼、前缘襟翼、减速板、方向舵有力摆动,所有舵面状态良好。

取走主轮前的轮挡,拔下飞机地面电缆,座舱盖关闭。飞行员推油门检查发动机运转,机械师左手大拇指竖起,示意飞行员一切正常。两面旗帜被同时举过头顶,意味着无关人员带出,战鹰即将“出巢”。

随着绿旗指向正右方,战机带着阵阵轰鸣呼啸着滑出,从起飞线加力升空……整个过程,机务官兵们的目光一直没有离开过战机。

在一个飞行的视野中,如果把机务保障中的千百细节用慢镜头一个个回放下来,我们将不得不慨叹其中的精细。这项工作,本身就是如标尺般刻度精准,来不得半点马虎,不允许存在哪怕是一丁点的弹性,看、听、嗅、触,用数据跟踪,用心灵感应,这让机务兵与他们维护的飞机融为一体。

无言的伟大,平凡的光荣。因为这份责任,每一次创新突破,他们都在无声地积蓄力量,一旦守卫的天空被撕开,这群默默无闻的人将爆发出巨大的能量,他们就是航空机务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