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这里是“甘巴拉”!

来源:空军新闻 作者:薛浩 石俊 何仕鹏 发布:2019-08-16 13:09: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突破,在改革转型中砥砺战斗刀锋

电铃一响,站长刘伟立即冲向指挥室。各号手严阵以待,雷达操纵员迅速判定目标……2012年,阵地开启远程异地控制的值班模式,官兵在休整点也能担负战备值班。

由苦胜创造的荣誉属于昨天,要占领新时代战斗力的制高点,既要苦胜,更要智胜。2017年,部队编制调整改革,人员减少,兵器装备却升级换代,任务量也不断加大,站党支部一班人果断提出:向人才要质量、向装备要效益、向创新要战斗力!

挖掘装备性能潜能,探索战法训法,开展跨专业交叉训练,设立一专多能、跨专多能和一兵多用的人才培养目标。有的官兵既是炊事员又是雷达操纵员,还有的官兵既是司机兼修理工又是警卫员。

该站还充分挖掘高学历士兵潜能,让高学历转化为新质战斗力。上等兵李洋,利用大学所学专业研究新算法,提升了训练速度;特招入伍的大学生士兵孔朝亮本科是计算机专业,三下五除二就解决了新训练系统与老电脑不兼容问题,还研发了训练系统组网与条令考试系统。

站党支部抓住这几年联演联训多的机会,以任务为牵引,倒逼官兵自主研究高科技装备性能,推动官兵探索实战保障方法,操作技能与实战观念都得到了质的跃升。

去年6月,部分官兵走下高原参加某演习,担负空情保障任务,连续准确上报“敌”机目标信息,引导战机频频出动,多次重挫“敌”军,又一次捧回了“雷达情报优质保障单位”奖牌。

翻阅雷达站半年军事考核成绩,笔者惊讶地发现,有名同志竟考了110分。“别人怎么练,我们必须超标准练;别人怎么考,我们必须超标准考。”刘伟说,站里施行跨级考试,每跨一级加5分,这名同志连跨了2级。

“全站官兵训练上争先意识非常强,晚上不加班学习都感觉在拖大家的后腿。”一名刚下连的新兵说。“比、学、赶、帮、超”的训练氛围,无形中推动着部队战斗力不断提升,雷达站连续三年被评为军事训练优秀单位。去年年终考核,全旅综合成绩前10名该站占了8个,各专业前三名被他们全包。

1 2 3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