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这里是“甘巴拉”!

来源:空军新闻 作者:薛浩 石俊 何仕鹏 发布:2019-08-16 13:09: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滋养,在发展建设中积蓄不竭动力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如何用“甘巴拉精神”滋养部队,为整个驻藏空军部队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基地党委一直在探索实践。

前年,为了创建更多甘巴拉式连队,站里一大批优秀骨干像火种一样撒向基地各个部队——宋臣臣,空军首届“百名优秀操纵员”,被分到某机动站后,带教出一大批业务骨干;袁良防,原甘巴拉雷达站雷达技师,在新单位很快成为技术大拿,各种“急、难、险、重”任务当先锋、挑大梁;张振强,在雷达站时自学焊接技术,焊接了300多平米的大棚,分流后面对新岗位,他主动加压,积极进取……

如果说人才的带动是播种,那么,精神的引领则是阳光雨露让瓜果飘香。

一名领导告诉笔者,基地各部队每年都会组织以“甘巴拉精神”为主题的专题党日、读书演讲比赛等;每逢新兵入伍、新干部进营、新任职干部上任,部队都会统一组织他们到甘巴拉雷达阵地参观宣誓。

“甘巴拉精神”正成为基地官兵的精神高地,鞭策激励着大家“艰苦更要坚毅,制高更要智胜”。

2016年,该基地某雷达站首次全员全装参与上级组织的集训任务,单日上传上百批战斗飞行空情,被上级评为“联合训练研讨活动先进单位”;2017年,该基地某部参加大项军事任务,十多名已申请退伍的战士,重新上交留队申请,要求继续参演任务;2018年某演习,参演部队出色的表现与指挥受到各级肯定……甘巴拉的海拔高度正在转化为官兵们的强军高度。

站立在甘巴拉阵地,笔者在历史与现实的时空交错中深度追寻甘巴拉人的奋斗足迹。“甘巴拉精神”早已成为这支部队的精神密码,外化为整个基地的作风士气。阵地上,官兵们正爬跃84级台阶赶赴战位;雪山之巅,猎猎战旗在“生命禁区”迎风飘扬。

摄影作者:郭超英 温志军

1 2 3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