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人民空军70年丨空军强军主题纪念封7张"同框照"背后的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申进科 发布:2019-11-06 03:29: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蓝天智库+科技兴军

空军院士顾问和歼-20飞行员的“同框照”(张东贺摄)

这张空军院士顾问和歼-20飞行员的“同框照”,背后是我国科技领军人才关注空军现代化建设、助力空天梦想的动人故事。这些年,空军现代化建设的跨越式发展,离不开国家众多科技领军人才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人民空军奋飞新时代离不开中国“智造”的助推。

作为高技术战略军种,空军从2000年起就开始聘请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担任空军建设发展顾问,建立向国家智库借才引智的战略平台。多年来,空军院士顾问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了特殊优势和重要作用。

人民空军软实力建设,同样有“国宝级”科技领军人才的贡献。比如,“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标识”的设计创意,就得到歼-20总设计师杨伟院士的倾心支持。在设计修改中,杨伟对力学美学的把握、细节的修改等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

“科技兴军是科学家的重要责任”,杨伟院士曾多次表示,“激励我们搞研发的,最重要的就是国家战略需求,这也是我们航空人、军工人为国家奉献的一腔赤诚。这种不断地追求、不断地报国的实践,源自内心的一种情怀和动力。”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