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34载刀尖起舞!这一次,真的要说再见……

来源:空军新闻 作者:毕春胜 韩璐 徐锐 李子澣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9-15 08:03:14


飞行,是勇敢者的事业

飞行员,是刀尖上的舞者

红心向党,永不迷航

砺志空天,追求卓越


34年刀尖起舞,舞出人生最炫彩的航迹

36年从军之路,书写人生最华丽的乐章

回首军旅生涯,穿破云际的骁勇不曾磨灭

重走飞行之路,刀尖舞动的风采不减当年


从光荣停飞那一刻起

他将告别心爱的战鹰

从交接头盔那一刻起

他的使命将继续传承

近日,空军航空大学某飞行训练团为从军36年的飞行教官伊连庆举行隆重的停飞仪式,以此向达到最高飞行年限、把最美青春全部献身飞行教育事业的飞行教员致敬。

伊教官在深情亲吻螺旋桨之后,环绕着战鹰缓缓而行,恋恋不舍地与挚爱一生的飞行事业告别,与陪伴整个军旅生涯的战鹰告别。

“我爱祖国的蓝天,晴空万里阳光灿烂……”在悠扬的旋律中,这位“老飞”眼中饱含深情,为年轻飞行教官戴上曾陪伴他战斗的飞行头盔。此时的头盔交接,是一种感情的传递,是老航校精神的赓续,更是强军使命的传承。

风雨同舟,与君同行。一直以来在背后默默陪伴的妻子为他献上鲜花。伊教官的眼睛里泛起泪光:你为我做了大半辈子“僚机”,从今天开始,换我来保护你。

最后,伊教官向全体官兵发表停飞感言。一句“眷恋”,倾诉了他对34年飞行生涯最质朴的情感;一声“感谢”,饱含了对组织对团队最深切的敬意;一段“祝福”,寄托了对战友再创佳绩的鼓励与期盼,期盼飞行教官能够牢记使命,期盼飞行学员们能够青出于蓝,期盼团队能够为祖国培养出更多飞行英才。

摄影作者:徐坤 焦星源 武晶晶 孙鲁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