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南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解官兵后顾之忧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周定宇 刘鹏飞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10-13 01:46:12

南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解官兵后顾之忧

“家人的赔偿难题终于解决了”

■周定宇 刘鹏飞

“我母亲的涉法问题能够得到妥善解决,还要感谢部队、人武部和律师们的帮助……”近日,南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战士小张得知其母亲的赔偿事宜得到妥善解决后,内心如释重负。

今年春天,小张母亲在单位工作期间,因突发性脑溢血突然昏迷并急送至医院,随后因病情严重不幸去世。小张了解到,其母亲工作期间,单位未按有关规定购买保险,母亲住院期间也未与家人沟通协调赔偿事宜。小张所在雷达站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上报旅机关,旅保卫科向当地人武部及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协调解决小张母亲的民事赔偿事宜。最终,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和军人军属优待政策,小张和母亲的工作单位达成和解,并获得了赔偿款,避免了繁琐的劳动仲裁及诉讼程序。

“解决好官兵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后顾无忧,才能集中精力提升战斗力。”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魏建峰介绍,近年来,为增强官兵学法懂法尊法用法意识,该旅为所有基层雷达站配发了法律书籍,以供官兵随时可学。同时还与驻地律师事务所建立法律咨询合作关系,在旅强军信息平台开设律师在线栏目,为官兵进行线上答疑解惑,以更好解决官兵的涉法涉诉问题。

前不久,该旅邀请了由驻地军事检察院、某律师事务所及某法律服务公司的专家组成的普法宣讲团,开展了一场“民法典普法宣讲进军营暨法律咨询”活动,为官兵普及法律知识,就官兵关心关注的法律难题进行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