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地靶实弹!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飞行学员“火力全开”!

来源: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6-17 14:39:19

近日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某旅按照既定训练计划,开展实弹对地攻击课目训练,淬炼飞行学员实战本领。

随着太阳缓缓升起,一缕缕阳光洒在机场的每个角落,简令室内指挥员正在提问学员实弹应急情况处置以及注意事项,简令结束后,各小组开展飞行前协同准备。

起飞线上,战鹰列阵、齐装满挂,保障人员就位,进行各项检查,确保分毫不差。

通电、开车.....引擎的轰鸣声回响在机场的上空,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推油门、拉杆、机头随着速度的增大缓缓上扬,战机呼啸而过、直刺云霄,飞赴目标空域。

实弹对地攻击训练是飞行学员培养的重要环节,该旅聚焦实战化训练,坚持为战育人,“实弹就是实战”的观念早已深入官兵们内心。

靶场上空,战鹰的轰鸣声渐渐接近,战鹰抵近目标区域,编队按顺序解散。

“蓝天1号进入,一号靶实弹”无线电台中传来声音。

压杆、俯冲、瞄准靶标、开火......随着机翼下方火舌闪动,地靶中心硝烟弥漫、尘土飞扬.......直击靶心!现场保障人员及指挥员纷纷叫好。

战鹰凯旋而归,平稳着陆。刚下飞机的学员岳琪祥,洋溢着笑容说:“瞄准靶心开火的一瞬间,我感觉自己就是空战的主角。”

通过实弹对地攻击训练,有效提升了学员们利用武器装备进行综合作战的能力,为他们下一阶段的训练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