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庆祝建党100周年,这场“初心故事会”为你诠释信仰的力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永固、王笑港、李吉光、贺超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1-07-27 10:33:03

“我愿我的磷发出更多的热和光,我希望它燃烧起来,烧掉古老的中国,诞生一个新中国!”近日,东部战区空军某基地“信仰的力量”庆祝建党100周年初心故事会成功举办。官兵们精彩的表演生动再现了建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和峥嵘岁月,为基地官兵带来了一场鲜活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此次初心故事会展演的8个剧目以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与基地部队的建设发展为时间脉络,创作官兵背靠大事件、深挖小情节,以小故事映射大时代,再配合声、光、电等舞台效果,营造沉浸式体验,让观众置身其中。“沉浸式情景党课有利于更加生动直观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该基地领导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应注重创新融入,形式活泼、特色鲜明的教育方法更能激发广大官兵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入脑入心。

下一步,该基地还将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这条主线,梳理“红色家谱”,广泛开展红色巡展进军营活动,推广微动漫、微视频等官兵喜闻乐见的教育形式,引领广大官兵学党史、跟党走,从党史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信仰的精神力量。

《穿越时空的信仰传承》展现出“铸魂强兵,精武砺箭”的初心。

《雷达“种子部队”的初心》——“党叫干啥就干啥,党叫去哪就去哪。”

《打下飞机去见毛主席》

《碧血丹心——吕祥璧》——“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将毫不犹豫地贡献一切。”

《异国空天扬威名》——“责任重于泰山,使命高于生命。”

《你守卫蓝天,我守护你》——“你是后方的‘天’,亦是前线的‘将’。”

《兵心向党》——“九八”精神代代。

《空天魂》——“忠诚无畏,智勇无敌。”

摄影:李吉光、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