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伞花绽放!空降兵某旅在高原地域组织空降空投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杨洁林 张国伟 刘欢 责任编辑:杨红
2021-08-03 06:46:36

云天之间伞花飘

——空降兵某旅组织空降空投训练影像

■杨洁林 张国伟 刘欢 摄影报道

官兵快速登机。

盛夏时节,空降兵某旅在某高原地域组织空降空投训练,提升部队复杂环境下作战能力。

起飞时间临近,着陆场的风力丝毫未减,这对伞兵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上午8时整,训练准时展开。伴着引擎的轰鸣声,数架搭载伞兵和空投物资的运输机加力升空,飞赴目标空域。

几十分钟后,飞机抵达预定空域,机舱尾门缓缓打开,数十件物资装备首先被投出机舱,安全降落在空降场内。

紧随其后,伞兵们采取“尾门双路离机”方式,陆续跳出机舱,朵朵伞花在蓝天竞相绽放。在地面引导分队引导下,伞兵们沉着操纵降落伞,精准降落在预定点位。

着陆后,伞兵们迅速收集空投物资装备,按照预定编组集结,随即展开地面战斗演练。

演练结束,该旅立即展开复盘,逐一分析解决存在问题,梳理总结训练成果,为在未来更好地遂行作战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技术人员为伞兵加油鼓劲。

伞兵跃出机舱。

朵朵伞花空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