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空军工程大学某学院:为战抓教,联教联训锤炼岗位任职本领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马汲著、李凯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8-11 06:38:09

空军工程大学装备管理与无人机工程学院坚持为战抓教

联教联训锤炼岗位任职本领

解放军报讯 马汲著、李凯报道:7月下旬,空军驻西藏某部一场实兵演练拉开帷幕。演训场上,空军工程大学装备管理与无人机工程学院的多名学员被编入演练集群,参加部队实战化演练。

据了解,为落实为战抓教要求,该学院近年来先后与多个旅团级单位建立联教联训机制。他们将课堂设在基层部队演训场,让学员直接参与部队实战化训练,在联教联训中帮助学员提升岗位任职能力、锤炼顽强战斗作风。

“我们在联教联训方案中明确要求,学员必须与战士同吃同住同训练,在一线学习带兵之道、在基层了解练兵之法。”该学院领导介绍,他们采取学员分组分训的方式,每组安排2至3名教员带队,通过制订详细方案预案、开展安全教育等加强学员管理。同时,他们与学员所在部队建立沟通机制,实时掌握学员训练进度和成绩,对学员暴露出的短板弱项进行针对性补差训练,确保训练取得实效。

“通过这段经历,我对基层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为毕业后的岗位履职积累了宝贵经验。”该学院学员刘奕江在训练日记中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