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空军某旅结合演训任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见闻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王琢舒  张艺嬴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8-22 07:19:29

大漠深处砺斗志

——空军某旅结合演训任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见闻

■解放军报记者 王琢舒 通讯员 张艺嬴

“为应对形势变化,中央指示西路军在高台、临泽地区集结,与强敌展开60多天的浴血奋战……”日前,正在荒漠地域遂行实战化演训任务的空军某旅,组织官兵利用任务间隙前往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参观见学。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令现场官兵为之动容。

据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旅结合实战化演训任务实际,深入挖掘驻训地红色资源,组织官兵走进红色场馆重温战斗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活动现场,通过讲解员讲解、参观历史文物、观看影像资料,官兵们进一步了解了西路军的历史,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敢于牺牲一切的伟大品格。“先辈们的英雄事迹,激发了大家的战斗精神。我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精武强能,不辜负先辈们的流血牺牲。”四级军士长周兴建感慨地说。

参观各展厅后,官兵来到烈士纪念碑前。阳光照耀下,纪念碑上“红军西路军烈士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的碑文光彩夺目,碑顶党徽熠熠生辉。官兵代表缓步走上台阶,敬献花篮,全体官兵脱帽默哀,深切缅怀英勇牺牲的西路军将士。

活动尾声,官兵们面向烈士纪念碑,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红色历史砥砺强军斗志。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激发官兵战斗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了大家铁心跟党走、一心谋打赢的信念和信心。”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他们鼓励官兵将学习党史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引导官兵在工作岗位上苦练克敌制胜的过硬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