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些空军新兵授枪啦!

来源:东部战区微信 作者:高凯 翟羽昕、闫星达 李国煜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8-27 09:10:06

“列兵同志!”“到!”

“现授予你自动步枪一支!希望你能像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爱护武器装备,你能不能做到?”“能!”

日前,东部战区空军某运搜旅保障队警勤连组织新兵授枪仪式。仪式上,当新兵郑重接过老兵手中的钢枪时,肩上就扛起了身为军人的使命和责任,必须用青春热血护卫祖国山河无恙。

授枪仪式结束后,新兵周易成说:手握钢枪,保卫祖国。今日我们被赋予了钢枪,也肩负起了至高无上的使命。“上战场、勇杀敌”便是我此刻的心情。今后,我将紧握手中的钢枪,无畏艰难险阻,向着胜利前进。

新兵安晓龙也坦言:枪听我的话,我听党的话。接握钢枪的那一刻,接过的不仅是七斤半的钢枪,更是那如山般厚重的责任与担当。我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护国家和人民的幸福安康。

新兵尹顾涵谈道:手握钢枪听党话,哪里艰苦哪里去,哪里需要哪安家。接过钢枪,我就要守护家园,守护人民,救民于危难之中。我在热血军营,将刻苦训练,不负韶华。

新兵李思远也发表感言:青春无悔献军营,手握钢枪守民安。强军路上,我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苦练杀敌本领,保卫祖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接过钢枪就是接过了使命,手握钢枪,新兵就肩负起了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他们将铭记入伍誓言,争做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

列兵,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