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逐梦军营!这对暗自“较劲”的双胞胎兄弟一同考入军校

来源:国防在线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9-03 18:11:25

一同参军,一起努力,双胞胎兄弟李健、李康来到空军某部后演绎了“健康兄弟”的梦想与荣光。

八月骄阳热情似火,盛夏时节捷报频传。近日,双胞胎兄弟——空军某部战士李健、战士李康,双双收到被军校录取的好消息,兄弟二人难掩收获的喜悦。

一部征兵宣传片让二人走入军营,背上行囊,带上红花;踏入军营的那一刻,哥俩显得异常兴奋,更加巧合的是,分兵时哥俩被分到了同一个连队同一个班,下连时又被分到了同一个单位。

与大多数热血青年一样,这对来自河北衡水的双胞胎兄弟也有着一个军旅梦。2019年,兄弟二人一同携笔从戎并满怀期待的踏上了矢志报国的列车。

一次新训淬火加钢令兄弟俩脱胎换骨,踏上新征程,追寻军旅梦。三个月的新兵连,他们从地方的热血青年成长为了一名合格的空军战士,迈出了通向梦想的第一步。下连之后,他们每天仍然形影不离,“齐步走”的日子快乐而充实。

“健康兄弟”不只有相似的外表,更同样有着一颗知进取、求上进的内心。对于未来军旅生涯的规划,兄弟俩都希望可以考上军校,为部队建设发展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来到军营的双胞胎,没有忘记最开始献身国防的初心,没有忘记入伍前相互陪伴的承诺。弟弟说我要考军校,哥哥便笃定地说:“我陪你!”从那时起,兄弟俩谁也不服输,都在暗自“较劲”。当被问及兄弟俩为啥要互相比赛时,哥俩笑着说:“只有互相比较,才能知道差距不足,知道短板弱项。”

星光不问赶路人,功夫不负有心人。两年时间里,“健康兄弟”彼此互相激励、相互监督,经过长时间的挑灯夜战,经过重重选拔与考核,兄弟俩最终“过关斩将”。最终,哥哥李健考上了空军勤务学院,弟弟李康考上了空军预警学院。

“哥,到了学校要继续努力啊!虽然不在一起了,但到时候我们再来场比赛。谁也别落下。”临别时,李康抱着李健说道。

一同考取军校成为好兄弟共同目标的最好见证。此时,兄弟俩正重整行囊,迈向新的征程。

从新兵连到基层连队再到军校,相信只要心系国防,有志青年定能建功军营,未来,兄弟俩将继续书写属于他们的军旅故事。

(国防在线·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