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际军事比赛-2021”“航空飞镖”项目闭幕 中国空军代表队获得两项第一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许毅、欧阳信强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9-07 15:38:33

新华社莫斯科9月5日电(许毅、欧阳信强)俄罗斯当地时间9月4日,“国际军事比赛-2021”“航空飞镖”项目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俄罗斯梁赞州佳吉列沃机场举行,中国空军获得歼击机组、军事运输机组两项冠军,轰炸机组、远程航空兵组两项亚军。

“国际军事比赛-2021”“航空飞镖”项目比赛8月23日正式开赛,8月30日完成各项赛事,中国空军派出歼-10B、歼-16、轰-6K、运-9和运-20等五型飞机,分别参加了歼击机组、轰炸机组、远程航空兵组、军事运输机组4个组别的比赛。中国空军代表队与其他参赛代表队,围绕航线导航飞行、低空复杂特技、空中目视侦察和对地面目标作战使用等课目展开激烈比拼。

中国空军代表队领队、空军参谋长助理王卓平说:“‘航空飞镖’是‘国际军事比赛’最早设立的比赛项目之一,中国空军已7次参加该项目比赛。本届比赛,中国空军参赛队员与各国参赛队员互学互鉴、共同进步,增进了友谊,深化了彼此了解与信任,同时,也通过备赛和比赛,锻炼提升了实战能力。”

颁奖仪式结束后,俄方组织各国参赛队员观看了具有俄罗斯民族特色的文艺表演。接下来,中国空军参赛队将按计划分批次回国。

9月4日,“国际军事比赛-2021”“航空飞镖”项目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俄罗斯梁赞州佳吉列沃机场举行。新华社发(许毅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