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懵懂少女到巾帼女兵,青春就是不留遗憾

来源:我们的天空 作者:王茜毓 李晨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11-29 09:03:56

2020年9月,我以一名大学生的身份踏入军营的大门。这一年我十九岁,我想,父亲送我走进集训大门的那天我便与坚强的自己相遇了。自下车到集训大门口仅几步的距离,我却感觉自己走过了过往,走向了未来,走过了不舍,走向了坚强。每一步都无比沉重,每一寸都伴着不舍的心酸,每一帧都泪水欲涌,但我并没有流泪,因为我要让父亲看到我很快乐,也很幸福,往后的生活独自面对亦当星光璀璨。

我的新训生活正式拉开了序幕,从最基础的队列训练,到军事共同课目,再到毕生难忘的伞训,一路布满荆棘却仍勇往直前。泥潭里爬战术,山地越野三公里,膝关节的淤紫还未痊愈,便又添新伤,无限循环的离机动作训练,戳到头脸发麻。整日与泥灰摸爬滚打的训练时光,虽辛苦亦快乐。每当坚持不住想要放弃的时候,总有一双同样稚嫩的手,用尽全身力气推我一把,“加油,我们可以的!”然后我们相视微笑,继续前行。

直到入伍四个月后,我们迎着九点钟的太阳在千米高空化作朵朵伞花。我们的电台有一个共同的声音“高空的跳伞员,你的伞开得好”,这一刻,我们成功实现了人生的首次升空跳伞,蜕变为空降女兵,用自己的拼搏诠释“青春芳华绽军营,乘风破浪志蓝天”。无论前方的道路有多么艰难,都无所畏惧,奋力向前。因为我的身边有一群可爱的女孩儿,他们同我一样,一样的年纪,一样的境遇,我们的青春伴着最嘹亮的号响,我们看过最美的朝阳,也在千米高空的暗夜里见过最亮眼的星,阳光将我们的面庞深深镌刻在时光里,哭过、笑过、拼过、痛过的青春注定不一样。人生是无数次的遇见,青春年纪,遇见军营,遇见降落伞,遇见你们,足矣!

新兵连结束了,我如愿成为了一名卫生员。起初,从未接触过医疗知识的我十分困惑,就连最基础的静脉穿刺都是个大难题,不敢下手。渐渐地,无限循环地练习,不厌其烦地背诵操作流程,无数次地鼓励自己,终于一次次成功地穿刺给予我极大的信心。战场救护也是顶着八月份的烈日一动动扎扎实实地练,为了提高一秒的速度,我们几十次地重复操作来摸索方法,每当我们背着卫生员背囊拼尽全身力气匍匐到伤员身边,并在有效时间内将其救治,即使气喘吁吁,大汗淋漓,我们还是会露出欣慰的微笑。

战备拉练时,他们的肩上背着武器装备,手持钢枪,而我的肩上背着卫生员背囊,左大臂佩戴着白底红十字袖标,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并肩走向终点。 看着我消毒处理的伤口渐渐愈合,治疗的班长日益好转,我便很幸福。作为一名医者,同为一名军人,我的使命不仅仅是治病救人,而是在战场上与死神战斗,从敌人手中夺回战友的生命。

我是一名小小的卫生员,也是战友们最坚实的后盾,是战场上他们生命的寄托。我将倾覆青春和热血,献给祖国也献给战友们,默默守护他们的安危,不负这身天空蓝与洁白的融合,不负卫生员战士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