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连夜出征的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已开始收治新冠肺炎患者

来源:空军在线 作者:董 宾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12-29 14:08:32

挺身而出,奉命出征

我们是人民子弟兵

守一座城,护一方人

我们是人民军医

12月27日凌晨,空军军医大学经报上级批准,组建一支150人的医疗队,入驻西安定点救治医院。

医疗队由呼吸、感染控制、重症医学、中医、检验等多个科室骨干组成,成员中有奔赴小汤山抗击非典、奔赴汶川抗震救灾、远赴非洲抗击埃博拉疫情的“老兵”,也有进驻过火神山医院,与死神掰过手腕的专家……

翻开队员名册,宋立强、张瑶、仲月霞等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被媒体多次报道的名字,依旧在列。

27日20时,出征仪式在校机关楼广场举行。随即,5辆满载大学医护人员的车辆整装出发。

秦岭巍巍,渭水悠悠。1949年,学校来到古城西安,选址建校。几十年来,西北大地见证了学校的成长,三秦父老给予了学校有力支持。

当这个冬天,这座城市按下暂停键,空军军医大学医护人员挺身而出。

28日上午,医疗队到达现场后,迅速按照防疫要求,组织有针对性的防护服穿脱培训。

与西安市人民医院(航天院区)对接病区工作,清点和分发防护物资,开展医疗队的体温及健康监测。

今天下午14时13分,医疗队进驻隔离病区,16时开始收治新冠肺炎患者。

白衣执甲、医大担当;

再次领命、星夜出征!

他们将用勇敢和坚毅

担起军人和医者的双重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