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空军航空兵某旅:云端对决精研编队战法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松松、葛乐晨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01-07 09:21:14

解放军报讯 杨松松、葛乐晨报道:1月4日,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一架架战机冲天而起、直刺苍穹,拉开了新年度首飞帷幕。塔台大厅,指挥员轻敲键盘传达指令排兵布阵,红蓝双方战机迅速抢占有利态势,一场带有战术背景的空战对抗演练迅即展开。

开年抓飞行。该旅遵循习主席开训动员令,与上级规定要求对表,突出抓训练质量标准。越是高难课目训练,越要从严把握技术基础条件,以严格的态度和精细的标准迈好开训第一步。

笔者看到,红方双机编队以战斗姿态在待战空域进行警戒巡逻。蓝方双机一改惯用的战法套路,一架正面迎“敌”,一架则欲擒故纵,伺机出击。察觉蓝方意图,红方长机飞行员余春雷迅速下令僚机变换队形应对……双方斗智斗勇,灵活变换战法,对抗全程高潮迭起。

刚完成战术对抗归来,飞行员洪朗凯便直奔飞行讲评室,回放飞参数据,对空中战术动作进行复盘,为接下来的训练精心做准备。该旅领导告诉笔者,每次飞行训练结束,他们都要对每一架次的动作量、课目完成质量、飞行时间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估。他们采用交叉讲评的方式,分析评定飞行员的空中动态、质量安全等各类信息,为制订下一步飞行计划提供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