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女飞行学员与母校的书信,满满的奋进力量

来源:空军在线 作者:王 树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01-10 10:11:20

高中班主任收到女飞行学员的感谢信,为何3个月后才回信?

写给女飞行学员的勉励信,为何出现在学员队党团活动中?

原来,去年7月,四川邛崃姑娘常韵婷如愿考入空军航空大学,成为空军第十三批女飞行学员,她也是母校——邛崃市第一中学历史上第一位成功招飞入伍的女生。

▲高中时期的常韵婷

入校后,常韵婷很快适应了军校的训练生活,并因表现优异被选为学员队区队长。为感谢圆梦路上高中班主任张杰雄老师的指导帮助,去年9月25日,常韵婷给张老师寄出一封信,既向老师致敬,也汇报自己的成长和收获。

▲常韵婷写给高中班主任的信摘录

常韵婷的来信,在母校引起不小的轰动。张老师征得常韵婷同意后,把信提供给了学校。学校不仅将来信复印件贴在公告栏里,还计划把原件存入校史馆;老师们也把它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素材带进了课堂,同学们在为常韵婷感到骄傲自豪的同时,也渴望自己能够投身军营、拥抱蓝天。

▲常韵婷参加授衔仪式

为了让回信更“专业”一些,校领导和张老师反复查阅公开资料,了解部队和女飞行学员情况,多次研究推敲回信内容,直到去年12月20日才以母校的名义,给常韵婷回信。

▲高中母校给常韵婷的回信摘录

  “青春不止眼前的拥有,更有祖国边关和万里长空。”信中,学校表达了对常韵婷的祝贺,勉励她坚定理想信念,苦练精飞,把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行。回信还提到,期待着她回到母校,分享自己的军校经历,激励更多的学弟学妹们投身军营,书写火热青春。

▲常韵婷参加体能考核

  去年12月24日,常韵婷收到回信后,十分感谢母校的关爱。在当天的党团活动中,她还与大家分享了这封信。很多女飞行学员表示,纸短情长,字字句句都传递着满满的奋进力量,一定不负期望,苦练精飞,争取早日成长为优秀飞行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