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空军预警学院300余名毕业学员: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苏 伟 胡月明 冉 聪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5-27 09:02:56

“我们要到哪里去?”“到边疆去,到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长期为部队备战打仗服务。”

近日,空军预警学院2022届毕业学员卫国戍边暨践行“三到一长期”誓师大会如期举行,300余名毕业学员发出青春誓言,向党组织递交戍边申请书。

“我们不仅要有‘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爱国情怀,还要有‘宁可前进一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的革命气节,以及‘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的精神境界……”大队领导鼓励学员们在奋斗与奉献中书写青春画卷,将花样年华献给祖国的边疆海岛。

活动现场。褚逸龙 摄

向党旗宣誓。褚逸龙 摄

学员集体宣誓。曹琪胜 摄

学员代表发言。姚毕坤 摄

“我定不负时代、牢记使命,自觉铸就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为强军兴军、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学员代表张燚宣读决心书,立下戍守边疆的誓言。

卫国戍边豪情似火,忠诚使命勇于担当。全体学员向党组织递交戍边申请书,随后在签名板上郑重写下自己的名字。一枚枚鲜红的手印和一个个闪亮的名字,是属于预警学子的青春答卷,承载着他们对祖国最炽热的爱。

剑锋所指,心之所向。全体官兵面向军旗进行军人宣誓,激扬青春斗志。他们将在边疆海岛、戈壁沙漠构筑预警天网,守卫祖国的万里空天。

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大会落下帷幕,毕业学员们前进的脚步并未停歇,他们将牢记使命任务,扎根边疆海岛,把热血忠诚镌刻在祖国大江南北,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活动现场。曹琪胜 摄

活动现场。褚逸龙 摄

在签名版上签字。褚逸龙 摄

学员们写下的戍边申请书。姚毕坤 摄

誓师大会现场。曹琪胜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