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空降兵某部开展群众性比武竞赛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戚勇强 刘治鑫 苏 峰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06-06 08:09:02

比武场上战味浓

——空降兵某部开展群众性比武竞赛掠影

■戚勇强 刘治鑫 苏 峰 摄影报道

参赛官兵驾驶战车快速通过炮火封锁区。

狙击手潜伏狙击。

夜间射击比武。

侦察兵攀越山崖。

侦察兵隐蔽渗透,步步为营;弹药手快速装填,动作利落;狙击手沉着出击,精准狙杀……5月中上旬,空降兵某部组织开展“空降尖兵-2022”群众性比武竞赛,参赛队员在数十个比武项目中激烈角逐,演训场上硝烟弥漫,战味十足。

在“多能侦察士兵”课目比武现场,壕沟、迷宫、交通壕等障碍,交叉分布在赛道上。参赛队员爬断桥、钻管网、翻高墙,在摸爬滚打间战胜一个个“拦路虎”,向着终点勇猛冲锋。

上膛,瞄准,击发……射击技能比赛场,刚刚完成定向越野的队员们顾不上休息,便操纵自动步枪、重机枪、单兵火箭筒等各型火器投入比赛中。300米、200米、100米……参赛队员边射击,边向靶标方向快速推进。

单兵比拼赛技能,班组竞赛比协同。装甲战车竞技中,某型装甲车精彩亮相。在车组乘员的密切协同下,战车快速通过反坦克壕、炮火封锁区等多个障碍物,对数公里外的目标实施打击。随着一发发炮弹呼啸而出,靶标被精准击中。

聚焦实战,以赛促训。在持续一周的比武竞赛中,官兵还围绕通信、工兵、防化等支援保障专业的多个课目展开比拼,有效提升了练兵备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