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空军勤务学院:课题立项瞄准战场需求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马汲著、王非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6-06 06:28:29

空军勤务学院

课题立项瞄准战场需求

解放军报讯 马汲著、王非报道:“教学科研必须聚焦实战,着力提高部队空中投送保障能力……”5月上旬,空军勤务学院航空运输与投送保障系专家团队,围绕即将展开的新一轮教学科研工作交流研讨。这是该院向战研学、以战领研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院按照需求牵引、体系集成、改研结合、迭代发展的思路,着眼提高部队战略投送保障能力,成立重点课题组和专家团队,不断健全完善教学科研体系。他们瞄准实战化训练加大科研攻关力度,积极借鉴民航物流经验,为多种新型装备制订航空运输性验证和装运方案,着力增强部队战略投送能力。

同时,他们围绕破解部队装运难题建立模拟实验室,引入多型号运输机实装实验平台,组织专家团队通过装备仿真装配实验和模拟装卸实验,生成装备航空运输方案,为部队开展投送训练提供参考。他们还收集数据、深研理论,论证提出构建“空军战略投送保障”学科,并围绕专业人才培养,构建全流程、全要素的空军战略投送保障人才培养体系。

据介绍,该院组织专家带队到相关厂家实地调研,围绕提升部队大型装备空中投送效率集智攻关,制订了国家军用标准《军事装备航空运输性通用要求》。在此基础上,他们将科研成果融入练兵实践,多次在部队重大演训任务中检验空中投送保障建设成果,推动部队规模化空运能力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