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快来看!北部战区空军某部“强军先锋”“强军尖兵”颁奖典礼现场

来源:北部空军 作者:安程浩、徐梦玥等 责任编辑:李鹏飞
2022-06-09 09:44:44

总有一些面孔让我们心潮澎湃,总有一些身影让我们心生敬意。

让我们一起走进北部战区空军某部“强军先锋”“强军尖兵”颁奖典礼现场,见证不同岗位优秀官兵的荣耀时刻,聆听他们的强军故事。

电吉他声乐响起,红色幕布缓缓打开,气势磅礴的电声乐队拉开此次颁奖典礼序幕。两位电吉他手的“battle ”掀起高潮,乐队主唱一声声高吼炸裂全场。

颁奖典礼共分为制胜先锋、保障先锋、创新先锋、道德先锋、亮剑先锋和强军尖兵六个篇章,分别展现了各岗位官兵在不同的岗位创造的不凡成绩。

他们中有勇立潮头磨砺决胜利剑的铁拳部队“老兵”,有极端负责默默奉献的“机务尖兵”,有立足三尺讲台用心讲好每一课的优秀政治主官,还有亮剑苍穹“八发八中”的胜战集体……一个个气势磅礴的介绍片展现了该部上下思战练战、军营处处虎虎生威的备战景象。

飞行员群体战斗力的生成离不开保障人员的极端负责、辛勤付出。在“保障先锋”的颁奖环节中,主持人请出“制胜先锋”飞行员为“保障先锋”颁奖,借此机会飞行员群体也向地面保障人员表达了感激之情。

获得“保障先锋”的特设技师李福栋此刻正在外执行任务,无法来到颁奖现场。为了让他也能共享荣耀,主持人现场连线前线记者为他颁奖,任务一线收到奖章的李福栋激动地说:“这是个大大的惊喜,让我在任务中有了更足的动力!”

为“创新先锋”的颁奖方式同样创新。该部采取“云颁奖”的形式,先锋们看着奖牌在屏幕上的战友手中一个个接力传递,最后竟传到自己手中时,真是又惊喜又感动。

铿锵的先锋誓言,响彻蓝天大地;

生动的先锋事迹,引领强军征程。

讲述先锋故事,诠释尖兵精神。放眼颁奖典礼现场,鲜花与旗帜辉映,歌声与掌声交织……这就是军人的颁奖典礼!

文字:安程浩 徐梦玥

摄影:胡令春 叶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