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空军工程大学 “创客工作室”赋能课堂教学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帆、王淑伟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06-10 15:10:48

解放军报讯 杨帆、王淑伟报道:“这堂课引入生动案例,互动性很强,为我备课提供了灵感。”5月中旬,在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创客工作室”里,教员们观看优秀信息化教学案例后,围绕微课教学设计、信息化手段应用等展开交流。

据介绍,该校结合人才信息化素养培养任务和教学手段变化,专门建立“创客工作室”,搭建信息化教学管理与应用平台,围绕目标引领、平台支撑、多元保障、多维监控等,构建信息化素养培育体系。同时,他们结合教员专业特色和队伍建设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理论探索和实践创新,不断提升教员信息化素养。

前不久,该校组织青年教员微课设计制作比赛,教员刘媛媛围绕知识点讲解、典型问题解决、技能操作和实验过程演示等制作的微课,获得第一名。课堂上,教员陈彩云围绕“火眼金睛识裂纹”制作的微课,综合运用多样化信息技术手段,让实操作业课“活”了起来。学员杨俊涛说:“精彩的课堂教学,不但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而且提高了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