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部战区空军组织“两支队伍”专题培训 精准发力筑牢安全底线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孙志友、张雷 责任编辑:张硕
2022-11-02 06:50:53

中部战区空军组织“两支队伍”专题培训

精准发力筑牢安全底线

解放军报讯 孙志友、特约记者张雷报道:倾向性问题怎么预防更精准、基层安全工作如何抓更有效……近日,中部战区空军组织团以上单位保卫骨干和基层安全员、心理骨干“两支队伍”进行专题培训,数十名来自基层一线的干部骨干带着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参训。这是该部着力提升基层部队安全保卫工作能力的一个缩影。

部队保卫部门和基层“两支队伍”,是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中坚力量。为此,该部深入调研,梳理出基层“两支队伍”在抓安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集中开展专题培训。培训中,他们既注重研究问题表象,又强调剖析内在成因,将破解难点与打牢基础、明晰职责与增强能力相结合,紧盯单位急需、工作急用设计培训环节,固强补弱精准施教。

“谈心不深不细,就容易被表面现象所迷惑”“只有做到脑勤、腿勤、眼勤、手勤,才能提高及时发现、准确掌握、正确处理问题的能力”……培训中,参训干部骨干通过交流研讨,对如何抓好基层安全保卫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们还邀请院校专家教授,针对多发性事故的特点规律进行重点剖析,梳理下发案例教训、经验做法等研讨成果,提升参训干部骨干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安全保卫工作事关部队战斗力建设,必须带着使命感、责任感和危机感,练强本领、干出成效。”培训结束,参训干部骨干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本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部队战斗力建设提供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