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以你之名 共铸国之重器 新华网中国火箭新征途计划发布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宫碧莹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08-11 16:38:31

新华网北京8月6日电(宫碧莹)航天是当今世界最具挑战性和广泛带动性的高技术领域之一,是推动国家科技进步的强大引擎。8月6日,新华网中国火箭新征途计划签约仪式在京举行,这标志着双方将共同着力于科技加传媒的深度融合创新,加速开启中国火箭商业化发展新篇章。

8月6日,新华网中国火箭新征途计划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图为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网 郭小天 摄

8月6日,新华网中国火箭新征途计划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图为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占宇。新华网 郭小天 摄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是我国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运载火箭研制、试验和生产基地,成功研制了12种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具备发射近地轨道、太阳同步轨道、地球静止轨道等多种轨道载荷的能力。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占宇表示,中国长征火箭有限公司源于中国航天的发祥地——中国运载火箭技术院,是推动中国航天事业商业化进程的重要力量,传承着几代航天人的航天精神和航天文化。新时代赋予中国火箭公司新的使命,商业航天的道路上充满了未知,而探索未知正是航天人的使命,中国长征火箭有限公司也将以开放、融合的态度,不断拓展商业领域,带领中国商业航天走向新辉煌。

8月6日,新华网中国火箭新征途计划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图为新华网董事长、总裁田舒斌。新华网 郭小天 摄

新华网作为具有广泛国际影响的一流新闻网站和有强大实力的互联网文化企业,近年来加速推进科技、资本、人才与传媒的深度融合。新华网董事长、总裁田舒斌表示,在波澜壮阔的中国航天新征程中,新华网是重要的记录者,也是发挥特殊作用的参与者。作为传媒属性的互联网文化企业,近年来新华网着力探索前沿技术在传媒领域的应用,不断创新传播理念和发展模式,提供信息基础设施,打造赋能平台。借助混合现实等融合技术生动记录历史时刻,新华网利用多元渠道引导公众关注航天事业,依托全球传播网络向世界展现中国航天风采。

8月6日,新华网中国火箭新征途计划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图为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网 郭小天 摄

商业航天必将引发社会生产、生活方式的系列变化。此次双方紧密携手将着力传播航天文化,创新商业模式,聚合双方优质资源,探索太空传媒新业态,推动国家品牌建设,释放强大发展势能,镌刻中国火箭商业化的新里程碑,催生太空经济的新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