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三届雁栖航天论坛在京举行,主题为"太空安全与技术创新"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朱帅 安普忠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10-19 08:41:30

第三届雁栖航天论坛在京举行

解放军报北京10月16日电 朱帅、记者安普忠报道:由解放军航天工程大学、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国防科技创新特区空间信息技术创新工作站和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雁栖航天论坛今天在解放军航天工程大学召开。

本届论坛以“太空安全与技术创新”为主题,设立主会场和空间技术创新、航天人才培养两个分会场,共邀请20位院士及知名专家学者作报告,为航天技术发展和航天人才培养建言献策。论坛开幕式上,航天工程大学与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等7家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举行了优秀论文颁奖仪式,为本届论坛优秀论文获奖代表颁奖,激发青年科技人才建功航天事业的热情。论坛举办期间,还同步举办了空间技术创新成果展,来自军内外共45家技术领先、产品优质的科研院所、高校及企业参加了展览。

雁栖航天论坛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航天强国和一流军队建设,聚焦航天新技术和航天人才培养等重点方向和关键问题,搭建高水平技术创新与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