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卫星发射测控系统召开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研讨交流会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安普忠、贺逸舒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11-26 06:37:06

中国卫星发射测控系统召开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研讨交流会

解放军报讯 记者安普忠、贺逸舒报道:11月23日至24日,中国卫星发射测控系统邀请20位院士专家和高校领导来到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参观嫦娥五号发射任务,并组织航天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交流会,共同为人才建设献策把脉。

此次交流会,旨在建立与院士专家和知名高校合力培育人才的长效机制,发挥高端平台在孵化人才、催生人才、托举人才等方面的辐射引领作用,推动形成头雁领飞、梯次跟进的航天人才方阵。会上,5位院士受聘成为中国卫星发射测控系统科技创新和人才建设专家顾问团第二批成员。

自去年10月成立以来,顾问团已陆续聘任38位两院院士、7位专家。一年多来,他们指导帮带测发测控、航天遥感等领域110余位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为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