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向祖国再见!请祖国放心!远望7号船奔赴“星辰大海”

来源:装备科技 作者:黄杰 赵清泉 韩帅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1-01-28 09:08:40

1月26日,正奔赴印度洋某海域开展航天测控任务的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远望7号船,在挺进深蓝之际,举行“向祖国再见”仪式。

激情澎湃、催人奋进的誓师动员之后,全体船员面向祖国的方向,挥舞国旗与祖国依依惜别。“向祖国再见”仪式是远望人独具一格的大洋文化,更是远望号船员独有的海天情怀。他们在奔赴深海参加任务之际,以这种特殊的仪式,增添使命感和荣誉感。

“每当远离祖国母亲的怀抱,挥舞起鲜艳的五星红旗那一刻,一股热血便在胸中涌动,豪迈之情油然而生。向祖国再见,是船员们对祖国的郑重告别,更是他们向祖国许下的铮铮诺言。”远望7号船副船长胡晓东跟笔者说。

据悉,此次航程是远望7号船2021年度首航之旅。全体船员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勠力打造“胜利航程、文明航程、平安航程”,坚决以航天海上测控任务“万无一失、圆满成功”的优异战绩向党和人民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