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空间站首次举办天宫画展 神舟十三号航天员喜提“新年礼物”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国利、张瑞杰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2-01-01 19:17:31

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记者李国利、张瑞杰)“青春与星空对话”天宫画展1月1日在中国空间站正式开展,共展出20余幅由中西部地区青少年创作的太空主题绘画作品。

这是中国空间站首次举办天宫画展。在当天举行的“元旦京港澳天宫对话”活动中,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对绘画作品进行了现场展示和介绍。

2021年下半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联合中国航天基金会、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二院208所等单位组织开展“青春与星空对话”中西部青少年与载人航天面对面活动。带着对浩瀚太空的无限遐想和美妙憧憬,孩子们在画纸上勾勒出了自己想象中的火箭、飞船、空间站和神奇的太空生活,并作为送给航天员的“神秘新年礼物”乘天舟飞向“天宫”。

2022年元旦前夕,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开启了这份新年礼物。惊喜之余,他们决定在中国空间站里举办一场天宫画展,向更多人传递孩子们的梦想,点燃更多人追梦圆梦的星火。

据介绍,“青春与星空对话”系列主题活动将贯穿空间站建造和运营,并结合重大任务常态化开展,目的是在广大青少年心中播撒仰望星空、飞天逐梦的精神火种,激发弘扬航天精神、投身航天事业的热情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