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元旦京港澳天宫对话丨翟志刚:精神所在就是血脉所在、力量所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2-01-01 21:28:53

“元旦京港澳天宫对话”活动于今天(1月1日)下午举行,中国空间站的三名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与来自北京、香港和澳门的青年学子展开一场“天宫对话”,送出来自“天宫”的新年寄语。

对话过程中,航天员翟志刚分享了自己的经历,鼓舞年轻人更好战胜困难。他表示,精神所在就是血脉所在,就是力量所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是航天战线接续传承的红色基因,是工程立项、实施近30年来工程全线人员爱党报国、自立自强、创新超越的生动写照。在我们航天员大队的门楣上有这样八个大字:祖国利益高于一切。有国才有家,无论我们飞多高、飞多远,强大的祖国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爱国主义将永远是激励我们飞天的动力源泉。我相信,大家只要把国家的利益摆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就一定能一往无前,克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