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献血者日】撸起袖子为生命“加油”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柴潇
2017-06-14 16:41

空军总医院 对外宣传中心 输血科联合报道

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我能做什么”,口号是“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一大早,空军总医院住院部大厅献血现场,前来参加献血的人就排起了一队长龙,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和健康咨询表,来到献血区域,撸起袖子,露出胳膊,捐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为生命“加油”。

无偿献血,医护先行。为了组织好这次无偿献血活动,在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医院输血科积极与解放军采供血中心联系,确定了这次活动流程及现场,医务部以短信的形式向全院发出通知,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笔者在现场看到,医院吉院长和刘政委带头参加活动,医院各科室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号召,忙完手头工作便来到住院部大厅,将爱心、责任心付诸行动。

科室主任们来了。医者仁心,他们带头参加无偿献血,为大家作表率;护士长们来了。她们有的刚下夜班,顾不上工作的辛苦,努力为献血队伍增添光彩;老同志们来了。有些退居二线的老同志闻讯来到现场,他们中有的献血已达9次,充满爱心和正能量的精神深深感动着大家;机关干部们来了。他们积极踊跃参加献血活动,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高尚行为,是为社会、为他人奉献爱心的重要体现,机关干部更是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战士们来了。他们中有的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慷慨撸袖,脸上流露出骄傲的神情,以实际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精神,这是爱,是勇气,是担当!现场还看到,一些来医院体检的部队官兵和住院病人家属也参加到无偿献血队伍中,用实际行动书写人间大爱。

现场组织工作忙而不乱,每位同志都认真填写了有关登记表,由现场医务人员进行血型检验,并为献血者办理了献血档案和无偿献血证。在现场还有温暖的一角,为保证献血人员健康,医院还准备了面包、牛奶和巧克力等餐饮,为献血者及时补充体能。

据了解,去年以来,空军总医院在无偿献血宣传及开展工作方面获得多个表彰奖励,医院获北京市“2016年度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先进单位”,输血科主任李翠莹获2016年度“全国无偿献血组织奉献奖”及北京市“无偿献血宣传组织动员先进个人”奖励。

今天现场统计,共有111名符合献血条件的人员参与无偿献血,无偿献血25100毫升。每一滴血都那么鲜红火热。

向每一位献血者,致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