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坚持军事训练成绩硬杠杠,呼声最高者未登“立功榜”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孟钊 张放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12-23 01:26:10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部坚持军事训练成绩硬杠杠

呼声最高者未登“立功榜”

解放军报讯 孟钊、记者张放报道:在近日召开的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部年终总结会上,官兵发现,曾在民主评议中呼声很高的该部保障队代理教导员牛建新,因军事训练成绩未达标,最终无缘三等功。此事在该部引发震动,不少官兵表示,要以此为鉴,把打仗本领练硬练强。

该部领导介绍,牛建新在代理教导员期间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带领官兵圆满完成多项任务。前不久,在推荐立功受奖人员时,该部近八成官兵在不记名投票中,推荐牛建新立功。然而该部党委在审核时发现,牛建新年度军事训练总评成绩仅为“合格”,还有两个课目成绩垫底。

在研究讨论中,有人说牛建新代理职务期间,工作任劳任怨、兢兢业业,该奖励;有人说牛建新19年来没立过功,该照顾……面对群众呼声,该部党委一班人认真学习中央军委印发的《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暂行规定》,依据训练成绩达不到优良的单位和个人不得在综合性表彰奖励中评先评优的规定精神,鲜明表态:牛建新劳苦功高,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但军事训练成绩作为评先硬杠杠不能突破。最终,牛建新被取消立功资格。

立起铁规矩,树起新导向。记者了解到,该部今年推荐上报的立功受奖人员,半数以上曾在各级各类比武竞赛中取得名次,超过七成是各专业岗位上的“训练标兵”。未能登上“立功榜”,牛建新在心服口服的同时也并不气馁:“来年我一定刻苦训练、补齐短板,凭借全面过硬的素质戴上军功章!”